APOD每日一天文圖

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迎新會議緊急公告!

天文幫的同仁請注意!! 

9月28日下午決議不開會

目前第三梯確定明天不開會,第二梯和第一梯待確定中!

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

寄發檔案

老師要把檔案放上天文幫幾種方式
  1. 第一種
  2. 第二種
    • 寄信給我 gooda@starban.org 我在做檔案的安置
  3. 第三種
    • 下次再跟佳憲去老師家討論有關天文幫的使用方式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模擬宇宙大爆炸實驗啟動

點
點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已於10日下午3時30分左右正式啟動,將第一束質子束流注入對撞機。

這項實驗在深入地底100公尺(325呎)、長達27公里的環型隧道內進行。科學家預計,粒子互相撞擊時所產生的溫度,比太陽溫度還要高10萬倍,就好比137億年前宇宙發生大爆炸時那一剎那的情況。

科學家把兩束質子流注入隧道內,強子對撞機立即把兩束質子流加速,其中一束以順時針方向移動,另一束以逆時針方向移動,最後互相撞擊,釋放出大量能量和基本粒子,冷卻之後,便形成組成物質的質子和中子。

未來數年,這台強子對撞機將會繼續運作,世界各地的大學和實驗所將密切注視及搜集數據,然後進行分析。

轉載至

社長會議

會議紀錄
各位天文幫的夥伴們,這些文件都需要你們一起幫忙編輯的!
每次開完會後,應該有許多人手上的紀錄都零零散散,但是如果各位都上來這裡把當次會議的會議紀錄修訂都最完整的版本,那麼你們的會議紀錄以及要帶回各校作宣佈的事項不就會更清楚明瞭嗎!
所以,不管是您是社團指導老師、資深骨頭、現任在校幹部...等,只要有您知道,會議紀錄上卻沒有的請幫忙補齊! 謝謝各位的幫忙!

測試區

2008年9月11日 星期四

9月12日 阿端上台北!!!

台北的骨頭們,阿端將在9月12日 上台北唷!
大家可以快快打給阿端,說不定可以約到幫主吃晚餐唷!

目前得知消息:
  1. 阿端將在9月12日下午搭乘高鐵北上
  2. 阿端目的地是 台大
  3. 出沒時間 6:00~9:00 pm
說明:
阿端這次北上是為了 2009全球天文年這個活動在台大舉辦的會議

2008年9月8日 星期一

「2009全球天文年」宣傳短片

「2009全球天文年」宣傳短片-台灣繁體中文版已上線,

您可以在YouTube上欣賞

歡迎使用於宣傳「2009全球天文年」相關教育用途!

2009全球天文年 我的宇宙 我來探索


「2009全球天文年」起跑 列印

「2009全球天文年」LOGO台灣(繁體中文)版,歡迎使用於宣傳「2009全球天文年」相關教育用途!

歡迎將本站「2009全球天文年台灣網站」http://www.astronomy2009.tw加入連結 !

「2009 全球天文年」、「 IYA2009(International Year of Astronomy 2009)」、「我的宇宙,我來探索!」等相關字樣及logo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及國際天文聯合會(IAU)所有,並授權台灣主辦單位使用,若您有意願辦理「2009全球天文年」(IYA2009)相關活動,請務必先與國內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天文學會、台灣大學物理系)聯繫並取得授權,主辦單位保留同意與否之權利。

若您需要其他相關檔案,亦歡迎來信洽詢!

Videos

Small QT (26.6 MB)
Medium QT (40.2 MB)
HD 720p (screen) (77.4 MB)
Video Podcast (27.1 MB)
Broadcast (418.5 MB)


影片下載原網頁


APOD 每日一天文圖

紀錄器

web tracker  Free Website Counter

free counters
[URL=http://flagcounter.com/more/r2TB][IMG]http://flagcounter.com/count/r2TB/bg=FFFFFF/txt=000000/border=CCCCCC/columns=8/maxflags=248/viewers=0/labels=1/[/IMG][/UR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