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OD每日一天文圖

2008年9月13日 星期六

模擬宇宙大爆炸實驗啟動

點
點
   歐洲核子研究中心的大型強子對撞機,已於10日下午3時30分左右正式啟動,將第一束質子束流注入對撞機。

這項實驗在深入地底100公尺(325呎)、長達27公里的環型隧道內進行。科學家預計,粒子互相撞擊時所產生的溫度,比太陽溫度還要高10萬倍,就好比137億年前宇宙發生大爆炸時那一剎那的情況。

科學家把兩束質子流注入隧道內,強子對撞機立即把兩束質子流加速,其中一束以順時針方向移動,另一束以逆時針方向移動,最後互相撞擊,釋放出大量能量和基本粒子,冷卻之後,便形成組成物質的質子和中子。

未來數年,這台強子對撞機將會繼續運作,世界各地的大學和實驗所將密切注視及搜集數據,然後進行分析。

轉載至

0 意見:

張貼意見留言

歡迎大家留言給予意見!
各位天文幫的幫眾們,請先登入google在留言唷!

如果您使用 Yahoo! 帳號,發表意見的身分請選擇 OpenID 並輸入http://me.yahoo.com/您的雅虎帳號 即可。

APOD 每日一天文圖

紀錄器

web tracker  Free Website Counter

free counters
[URL=http://flagcounter.com/more/r2TB][IMG]http://flagcounter.com/count/r2TB/bg=FFFFFF/txt=000000/border=CCCCCC/columns=8/maxflags=248/viewers=0/labels=1/[/IMG][/URL]